【加拿大工作假期】如何為工作假期作基本準備 - Canada Working Holiday Application(I)

有興趣Click進來的你一定在考慮參加工作假期,什至考慮到加拿大進行工作假期了。有人會因為加拿大多元的地域、文化、工資較高、學習英文等原因選擇到該地工作假期!但事實又是否如此?到此看加拿大工作假期五大考慮要點! 加拿大是全球最大的國家,資源豐富,以英語(/法語)為主要語言。由於她是移民國家,當地的種族繁多,成為多元文化的集中地,所以我也十分期待走出香港,在加拿大生活一下~!由申請工作假期第一日至成功取得批文,足足進行了4.5個月,真的少一點耐性也不行!現在來讓我分享一下過來人的經驗吧!
1)你必先知道的網址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 – travel and work in Canada
Description:The Working Holiday category is designed for citizens of Hong Kong who intend to travel in Canada and who wish to find temporary paid employment to help pay for their stay (up to 12 months).
Quota: 200
Opened on: May 7, 2015, at 18:00 Eastern Daylight Time (EDT) (May 8, 2015, at 06:00 HK time)
Closed on: May 11, 2015, at 22:23 Eastern Daylight Time (EDT) (May 12, 2015, at 14:23 HK time)


2)開放申請日期:
你以為每年的申請日期都差不多嗎?
不是!好像2015年香港的開放日期是5月8日早上6時。而2014年的開放時間竟然是1月份
2015年1月的時候,我一直等它開放申請,可是完全沒有動靜,沒有任何通知!足足等了4個月後才可以申請!
(*所以建議一日未得到批文,也不要告訴你的朋友會去加工作假期/辭職啊!)

3)名額:
200名(聽說一下年會減少名額)

不要以為名額有200個,你可以在開放申請後幾日後再慢慢報名。
不!幸好5月8日當天早上10時左右,LUK突然看看開放報名了沒有。誰知就真的開了,我之後立即在上班途中遞交申請。當天早上6時,我早上10時申請,我的申請編號已經到150了!真的差一點就滿額呢!幸好~~!!

**2016年更新:
由2016年開始,加拿大政府更改了規則。由以往的先到先得制,改為抽籤。申請者需要在抽籤前登記進入工作假期的POOL內。到抽籤日,CIC會向成功被抽中的參加者發出邀請信,若CIC未有在二十日內收到抽中者的回覆,便會重新抽籤至額滿為止。

)((重要))費用
整個申請過程及你需要的費用絕對不少!如果你的銀行沒有至少$35000hkd,我也會勸告你「還是先存一下錢吧」。
以下是給大家的預算參考:
  • 報名費:$150cad+$100cad (約共$1500hkd)
  • 身檢費:$2100hkd
  • 良民証:$210hkd
  • 保險:至少$4000hkd
  • 機票(來回計):約$10000hkd(海鮮價)
  • 財力證明:$2500cad (約共$15000hkd)
  • 其他:到當時的食宿(尤其是剛到步還未找到工作)
5)可預先準備的文件
知道有文件可以預先準備,申請的時候就會既方便又快捷啦!
  • 證件相.JPG
  • 履歷表.PDF
  • 護照.JPG
  • 父母的中英文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
6)申請有關帳號
對!流程又複雜又冗長,反正整個過程有兩個帳號需要注冊
  1. Kompass Account
  2. MyCIC Account

經過第一步流程,成功申請及經過基本審批後,便會收到IEC Conditional Acceptance 信。之後就可以到MYCIC註冊一個帳號,正式申請工作假期簽證了!!
7)Step2 :身體檢查+良民證 Body Check + Police Check
*以下是我的申請過程時間一覽表*
07 May 2015 06:00 HK Opening
07 May 2015 10:30 Apply - Number : 15X/200
29 May 2015 IEC Conditional Acceptance
16 June 2015 Body Check Request
22 June 2015 Body Check
29 June 2015 Urine
09 July 2015 Body Check Passed
10 July 2015 Police check
20 July 2015 Police check Received
18 Aug 2015 Correspondance Letter Received!!!!!!!!!!!!
【關注我們的Facebook九十後•蜂旅日記 The Bee Diary 吧 】
【工作假期】 加拿大見工面試提問大匯集 II -求職資訊系列
【工作假期】五個不可不申請的文件Checklist!
【加拿大移民】由異地戀、工作假期到移民加拿大的故事II - 永久居民申請
【温哥華♡住宿】民宿初體驗 Vancouver Airbnb
【班芙♡玩樂】超刺激!班芙狗拉雪橇體驗 Banff Dog sledding
【卡爾加里♡交通】卡爾加里旅遊交通指引
【卡爾加里♡景點】卡城華埠唐人街
【卡爾加里♡節日】卡城最盛大活動.牛仔節之八大焦點
【四川♡體驗】走過四川大地震.北川探訪活動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The Bee Diary

分別來自香港及加拿大的我們結束了異地戀,之後在加拿大有情人終成眷屬。希望我們所分享的生活趣事、文化衝突及旅遊日記等經驗可以幫助大家,令大家的世界有小小不一樣。歡迎到facebook關注我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