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anaskis♡行山】中難度登山挑戰 From Sibbald Flat Trail to Eagle Hill| 加拿大旅遊

上兩回登山挑戰完低難度的Johnston CanyonDrumheller Badlands之後,感覺我們可以挑戰更難的山,結果我們選擇轉戰登上中難度的Eagle Hill!走完真的筋疲力盡了。Eagle Hill山腳旁邊是一個很大的露營地點Sibbald Lake Provincial Campground,不能爬山的人也可以在一邊欣賞自然的風景湖泊山色。

地址:7116 Highway 68, Kananaskis, AB T0L 0K0-From Sibbald Flat Trail to Eagle Hill
須時:約6小時(來回)
建議:此路線內包含大量上山斜路,需要大量體力,較適合體力較好或有行山、做運動習慣的人來試試。
難度:★★★☆☆(以一般香港人的能力衡量)

出發喇!一開始Sibbald Flat Trail的路線是滿平坦的,路線亦算明顯,黑色的泥土是黏黏的。由於現在是轉春的時候,整個地上都鋪滿了枯葉,地面崎嶇不平,而旁邊的樹都是光禿禿的。特別記住行山要記住要一大班人一齊行,而且要不停大聲的聊天,讓樹林入面的Wildlife黑熊、鹿知道你們的存在,就不會有機會發生危險了。

走著走著,下起了像粒粒雪糕的雪,幸好我們的保暖裝備都準備得非常充足。刹時,地上就鋪上了滿滿的堆雪,Sibbald Flat Trail的路線變得不清楚及十分滑,而且大約走了45分鐘之後,就已經再沒有指示牌了我們需要不時往後看,所以我們要更認真看清楚回程的方向,什至留下一些線索,以免迷失。
雖然那些70度的斜坡令我上氣不接下氣,而且發現我的體能真的十分差勁。不過可以上到來這個Eagle Hill的山嶺,呼吸一下青草的自然味道,感受一下大地在我腳下的感覺,真的可以令所有煩惱都可以暫時拋開!
【 Kananaskis遊】中難度登山挑戰 From Sibbald Flat Trail to Eagle Hill温馨提示:
  1. 結伴同行,加拿大的野生動物是擁有攻擊性的,特別是受驚的時候,所以登山時不時要同同伴大聲聊天,令野生動物知道你們的存在。
  2. 穿著登山鞋!香港的康樂徑大部份都已經鋪滿了石屎,不過Sibbald Flat Trail 完全是野外生山徑,崎嶇不平,寸步難行,要避免扭到,就一定要穿登山鞋!
  3. 帶備充足的水份及食物-6小時的路程不短,為確保有足夠的體力就要帶備補充物啊!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The Bee Diary

分別來自香港及加拿大的我們結束了異地戀,之後在加拿大有情人終成眷屬。希望我們所分享的生活趣事、文化衝突及旅遊日記等經驗可以幫助大家,令大家的世界有小小不一樣。歡迎到facebook關注我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