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芙♡玩樂】超刺激!班芙狗拉雪橇體驗 Banff Dog Sledding| 加拿大旅遊

雪橇狗,雪橇狗,香港有很多人養雪橇狗,可是牠們在香港跟雪沒有什麼關係。小時候看過電視,大概是人們坐在一塊木板上,然後這些狗狗會拉著你跑,所以它們就叫雪橇狗。從來沒有聽過「狗拉雪橇」/"Dog sledding"的東西,原來我們會每人站在雪橇的兩邊(如果有三人,另一人可以坐在雪橇內),控制小狗的前進,前面六隻小狗就會拉著整架雪橇向前衝!速度可以很快!

Banff Dog Dog sledding: Mt. Nestor Viewpoint - Half Day Tour
我們選了半日共4小時的班芙狗拉雪橇體驗,中間會有小休時間,公司會提供小小的食物,而大家可以自選喜歡的時間長短。
費 用:每人$395加元+稅+ (貼士)
流 程:4小時+中間小休
我們參加的狗拉雪橇公司:Mad Dogs & Englishmen

我們一到步已經有一大班雪橇小狗在等著我們,當天共有4組人,4架雪橇出發,大約有24隻雪橇小狗吧。大家可能覺得這些小狗要工作十分可憐,可是他們可以這樣跑是興奮得很!準備出發前24隻小狗不停地叫,眼仔碌碌,很想快點開始,牠們已經急不及待了!
看一下片段,就知道小狗的精力是多麼旺盛!!我們兩個至少有一百一十公斤,而牠們雪橇狗仔細細,有時候我們倆都不能完全控制牠們停下來。影片中牠們已經跑了四小時,我們雖然只是站著及控制牠們,已經十分疲倦。可是,牠們仍是精力十足,一點也不想停呢!
零下十幾度的氣溫,就算襪子多厚,風都滲透了入去。2小時之後就是小休時間了,小休時Mad Dogs & Englishmen準備了火爐、一些小食及熱朱古力,他們真是我的救星啊!因為我已經凍僵了><
小休時,看著這樣的洛磯山風景,喝著熱朱古力,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整個狗拉雪橇體驗行程Banff Dog sledding走過結冰的路易斯湖、走路小樹林,有快有慢,有動有静。雖然過程期間,小狗不停地大小二便,十分逗趣,真的是個十分難忘的經歷。如果有機會的話,你們也要來班芙試試啊!
看著這樣的洛磯山風景圖片就知道什麼是「風景如畫」了!
最後給大家一些到班芙狗拉雪橇體驗 Banff Dog sledding 前的準備小提示:
  1. 由於整個路易斯湖Lousie Lake都結了冰,氣溫非常低,所以一定要有充足的衣物,需要包裹整塊面、厚手套、厚襪及靴子。 
  2. 在空曠及白茫茫的雪下活動一定要戴太陽眼鏡,以防止雪盲。 
  3. 帶備充足衣物及水,有暖水更佳,可以補暖。 
  4. 加拿大流行付貼士,不要忘記活動後給工作人員小小心意,以示尊重啊!
Share on Google Plus

About The Bee Diary

分別來自香港及加拿大的我們結束了異地戀,之後在加拿大有情人終成眷屬。希望我們所分享的生活趣事、文化衝突及旅遊日記等經驗可以幫助大家,令大家的世界有小小不一樣。歡迎到facebook關注我們啊~